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术活动>>正文

科研处举办科技论文写作讲座

2015年10月24日 00:00  点击:[]

发表日期: 2015-10-24   

     10月22日下午四点,科研处邀请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孔宪毅教授为新教师做了题为“科技论文写作”的专题培训报告。
     孔教授指出,教师科研能力水平直接体现在论文撰写规范方面,他就科技论文的撰写问题为教师们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针对新教师从撰写学位论文到撰写学术论文的转型,从选题立意、摘要撰写、写作技巧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具体讲解,寄语青年教师要通过“学、练、做、悟”提高科研能力和水平,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创作的修身治学诗。
     整个报告过程十分融洽,吕处长点评孔教授的报告具有文学的广度、历史的厚度、哲学的深度、科学的高度,得到与会老师的一致认可。会后孔教授和吕处长还与老师进行了简单的座谈,解答老师疑惑,了解老师在科研方面的需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