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术活动>>正文

我校与黄岛区文联共举文化盛宴

2015年09月19日 00:00  点击:[]

      九月十七日,由黄岛区文联、青岛市朗诵艺术家协会、青岛滨海学院科研处、艺术传媒学院、区大学生艺术联盟、联合主办的“新区文化大讲堂、滨海讲坛”报告会在青岛滨海学院大礼堂举行,此次讲坛的主讲人为区戏剧家协会副主席、青岛滨海学院张晓光教授,讲坛主题是“提高朗诵演讲表现力的实用技巧”。

     张教授根据多年教学经验、从练好声音,练好表情,练好手眼神和语言表达配合,练好激情爆发力,和如何做一个有高尚人格魅力的人等六个方面讲述了提高朗诵、演讲、表现力的方法。张晓光教授不仅亲身示范,通过《忠魂》征服听众,还在手眼身配合、情感表现、停顿、语气等技巧讲授环节请多位艺术家进行展示,实现了高校与社会联盟,共举文化盛宴。青岛市朗诵比赛一等奖获得者梁军生通过《致橡树》做了手眼身配合示范,青岛市朗诵艺术家理事曹云霞的《感恩的心》让在场嘉宾及学生潸然泪下,开发区海风朗诵社社长王永华的《有的人》让学生感受到了正确运用停连带来的强大冲击力,张顺及付容非的《山雀子噪醒的江南》则将听众带入唯美画卷之中。

     青岛市“首届五王大赛”秀王获得者、区戏剧家协会副主席龙玉美女士和青岛滨海学院播音与主持专业的学生配合报告会做了精彩的表演。台上台下你呼我应、掌声不断、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黄岛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联主席杜锡刚、新区文广新局副局长赵芳及来自区老年大学、大学生艺术联盟、海风朗诵社代表、青岛滨海学院相关领导及近千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