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科研动态>>正文

青岛滨海学院首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顺利通过结题验收

2021年04月21日 16:59  点击:[]

近日,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准予结题的通知》中获悉,首个以青岛滨海学院为依托单位,由建筑工程学院吴迪博士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非线性破坏准则的三维均质土坡极限分析研究(批准号:51708310)》顺利通过结题验收。

据悉,针对已有的非线性破坏准则下边坡稳定性分析方法忽视了三维效应、地震作用和孔隙水压力的影响,本项目利用切线技术将非线性准则与三维转动破坏机制结合,建立地震作用和孔隙水压力下三维均质土坡的极限分析上限解法。基于几种黏土边坡算例,通过对比非线性与线性准则下边坡稳定性,探索非线性准则对边坡稳定性评价的意义,并揭示三维效应、地震作用和孔隙水压力对线性与非线性准则下边坡稳定性评价差异的影响规律,发展和完善非线性准则下边坡稳定性分析研究。针对三维均质土坡,探索非线性参数、地震作用、孔隙水压力对边坡稳定性的影响规律,并提供可快速评价三维均质土坡稳定性的稳定图表,为边坡工程设计和滑坡治理提供可靠的计算理论和参考依据。

本项目共发表学术论文10篇,其中SCI论文5篇,EI论文1篇,北大中文核心期刊论文3篇。



青岛滨海学院科研处

202142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