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科研动态>>正文

青岛滨海学院5件实用新型专利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2020年11月03日 15:36  点击:[]

近日,我校赵建等老师申请的“一种节水型水龙头”,张亮等老师申请的“海洋应急救生装置”,陈立刚老师申请的玻璃幕墙清洗装置黄伟等老师申请的“微润滑四自由度射流喷嘴位置调整装置”,张园园等老师申请的“快递包装盒压缩回收设备”,等5件实用新型专利正式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据悉,“一种节水型水龙头”,可以有效解决现有技术中的问题;本实用新型内部的出水管件中,设有可以进行限流的限流堵柱,防止通过球阀开启出水管本体时水流过大,便于安装在不同环境下时进行限流使用,节约水资源。

“海洋应急救生装置”,可以有效解决现有技术中的问题;内部采用上充气气囊、下充气气囊、胀紧气囊和多个漂浮球相配合,在一个气囊发生故障时,不会发生危险,可以提高救生的安全性能;通过多根牵引绳增设多个漂浮球,使其环绕在漂浮箱的外侧,可以增强在水面的漂浮稳定性。

“玻璃幕墙清洗装置”,无需清洗工人在高处对玻璃进行清洗,通过可以调节高度的清洗单元对不同高度的玻璃幕墙进行清洗,安全性高。

“微润滑四自由度射流喷嘴位置调整装置”,可以有效解决现有技术中的问题;可以对射流喷嘴进行固定,带动射流喷嘴进行上下移动调节、上下转角调节、水平移动调节和水平转角调节,实现射流喷嘴四自由度的位置调整。

“快递包装盒压缩回收设备”,可以有效解决现有技术中的问题;本实用新型的内部设有可以对包装盒进行压缩的压缩组件,在回收箱内部包装盒或是其他纸质垃圾投放过多时,可以启动压缩组件进行压缩处理,使得压缩后的包装盒等垃圾占用空间较小,便于存放较多包装盒。

序号

专利名称

专利类型

专利证书号

授权公告日

专利号

发明人

1

一种节水型水龙头

实用新型专利

11805642

2020.10.30

202020230611.6

赵建,付广慧,张亮,郑立楠,李楠

2

海洋应急救生装置

实用新型专利

11785444

2020.10.30

202020204877.3

张亮,王少俊,赵建,郑立楠,李楠

3

玻璃幕墙清洗装置

实用新型专利

11785575

2020.10.30

201922258241.7

陈立刚

4

微润滑四自由度射流喷嘴位置调整装置

实用新型专利

11817153

2020.10.30

202020057945.8

黄伟,柏秀芳,高伟,翟建,李长河,董兰

5

快递包装盒压缩回收设备

实用新型专利

11810393

2020.10.30

202020204876.9

张园园,王晓玲,楼丽萍

青岛滨海学院科研处

202011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