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科研动态>>正文

“滨海讲坛”第十讲——“战疫下的中国精神”成功举行

2020年05月22日 16:15  点击:[]

    2020年5月21日下午16:10,思政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朱萌老师围绕“战‘疫 下的中国精神”这一主题,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滨海讲坛。

讲座从战“疫”下彰显的中国精神、战“疫”下中国精神的诠释、战“疫”下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三个方面展开讲述。2020年在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开始了,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指挥下,举国上下投入到这场全民抗击疫情的战役中,目前已经取得显著成效。战“疫”是彰显中国制度优势的过程,也是彰显中国精神力量的过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舍己为人、勇于奉献,以人为本、尊重科学,大国担当、命运与共等伟大精神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得到充分体现,生动诠释了中国精神的时代内涵和磅礴力量。

最后,通过解读当代青年学子的使命与担当,对学生进行认知生命、珍惜生命、热爱生命的生命教育,教育学生不仅要保护好血肉之躯,还要在实践中学好本领、提升修养素质,树立正确三观,厚植情怀,敢于担当,与历史同向、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在,在新时代中放飞青春梦想,从而提升个体的生命质量和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