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科研动态>>正文

第六届青岛市大学生科技节暨“第十三届青岛滨海学院大学生科技文化作品展”开幕仪式在我校举行

2019年06月14日 08:48  点击:[]

6月13日下午,第六届青岛市大学生科技节暨第十三届青岛滨海学院大学生科技文化作品展在学校博物馆开幕。西海岸新区科协副主席卜霞,青岛环球集团人力资源部主任柴立,青岛滨海学院副校长刘连新,校长助理兼机电工程学院院长翟明戈及各学院院长出席开幕式。参加此次开幕式的还有赛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人员以及越南友人。

开幕式由科研处处长王冬冬主持,刘校长代表学校作了重要讲话,西海岸新区科协副主席卜霞对本次活动的胜利开展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同学们弘扬创新精神、工匠精神和奉献精神,积极发扬“先行先试、善作善成”的新区精神,在科学普及、科技创新道路上迎风破浪、披荆斩棘,取得更大成绩,为进一步推进军民幸福、干部自豪、令人向往的美丽新区建设奉献更大力量!此外,学生代表、指导教师代表先后发言,就参展心得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本届大学生科技文化作品展以“展示青春风采,弘扬校园文化,拓展学生素质”为宗旨,以“崇尚科学,追求真知,提高素质,成就梦想”为主题,共组织各类比赛13项,收到作品1224件,其中,科技制作类作品425件,软件设计类作品126件,创业策划类作品35件,动漫科普类作品351件,文化类作品287件。展出作品既有当今流行的激光打印机、雕刻机、无人飞机,又有焊接完成的坦克车、组装的机器人模型、自制的切割工具、储物设备以及建筑模型、字画、刺绣作品等,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善于观察的创新意识,体现了我校学生参与科技创新的热情。

大学生科技文化作品展是我校最有影响、参与同学最多的学生活动之一,是广大青年学生素质拓展的有效载体。多年以来,内容不断丰富,内涵不断拓展,形式不断创新,在文化育人、服务育人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成为学校文化建设的重要品牌之一,在校内产生了广泛的影响。(科研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