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科研动态>>正文

青岛滨海学院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华大基因”杯第一届科普微课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9年04月02日 14:21  点击:[]

2018年3月29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华大基因”杯第一届科普微课大赛总结颁奖活动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办,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杜晓,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科协副主席、科技处处长戴彩丽,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卜瑕,区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栾福起,区教育和体育局副调研员逄增强出席活动,各镇街科协、高校科协、企业科协的代表及参赛选手共计160余人参加了活动。青岛滨海学院共获奖项13项。其中,一等奖1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9项。

序号

作品名称

完成⼈

完成单位

获奖等级

1

抗癌的糖

李丹丹、⻩绍丽、李思儒、张浩然、杨雁函

⻘岛滨海学院

一等奖

2

传统⽂化——⼆⼗四节⽓

郭茜

⻘岛滨海学院世界动物⾃然⽣态博物馆

三等奖

3

科普⼩课堂之⻩油猫悖论

李丹丹、孙倩倩、⻢铭宣、

周芯宇、吴奕彤、王诗阳、

程雅雯、李钰润

⻘岛滨海学院

三等奖

4

中国传统节⽇之⾛近上⺒

徐丽达

⻘岛滨海学院

三等奖

5

国粹——中国画

郭茜

⻘岛滨海学院世界动物⾃然⽣态博物馆

优秀奖

6

机器⼈与新闻写作

吕丽、段博⽂、⽅春霞

⻘岛滨海学院

优秀奖

7

我的肖像权我做主

吕丽、徐婧钰

⻘岛滨海学院

优秀奖

8

你看到的都是真的吗?——识别虚假新闻

吕丽

⻘岛滨海学院

优秀奖

9

ABO ⾎型的奥秘

张竞竞

⻘岛滨海学院

优秀奖

10

“筷”科普

李丹丹、李晨晓、张祺悦、张慧敏、袁景、段延伸

⻘岛滨海学院

优秀奖

11

⾦丝猴的故事

宋晓⽟

⻘岛滨海学院世界动物⾃然⽣态博物馆

优秀奖

12

⼈为什么会晕?

张丽丽

⻘岛滨海学院

优秀奖

13

飞蛾扑⽕—神奇的数字e

张丽丽

⻘岛滨海学院

优秀奖

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卜瑕同志宣读了获奖表彰通报。现场展示了本次大赛的科普微课成果集锦,为一、二、三等奖获得者颁发了奖金、奖品、证书,并为一、二等奖获得者颁发了青岛西海岸新区院士中心科普大讲堂专家人才库志愿专家聘书。

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杜晓同志肯定了本次活动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代表新区科协,向为本届科普微课大赛付出辛勤劳动的石油大学科协、华大基因、五月花国际英语和青岛国学智慧沙龙表示感谢,向获奖的团队和个人表示祝贺,并从三个方面对新区广大科技工作者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弘扬创新精神,要紧跟时代潮流,贴近新区需求,聚焦重点产业,团结协作,大力攻关,积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勇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弄潮儿,勇于攀登科学高峰,做创新创业的开拓者。二是要弘扬工匠精神,要树立标杆,摒弃浮躁喧嚣,在本职岗位上坐得住,青岛西海岸新区“华大基因”杯第一届科普微课大赛做得好,始终保持对技术前沿的不懈追求,让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让西海岸新区成为科技创新的热土。三是要弘扬奉献精神,“穷理以致其知,反躬以践其实。”新区广大科技工作者要紧紧围绕新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把自己的科技成果应用在新区重点产业发展中,服务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

“华大基因杯”第一届科普微课大赛,是区科协自2018年11月以来组织开展的一项旨在搭建科普交流平台,促进科普人才成长,进一步提升新区居民科学素质,面向全区高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部分企业等有关单位举办的创新型科普活动。活动期间,10万余人次参与线上互动,“青岛西海岸新区院士中心”公众号访问量达到了61万余次,极大激发了新区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科普创作热情,收获了一批优秀科普微课作品,在全区掀起了科普创作的热潮。


        青岛滨海学院科研处

              2019年4月2日

窗体底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