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假冒“知网”联系论文作者核查论文的温馨提示

2021年10月08日 15:01  点击:[]

全校各部门、全体教师:

今天学校综合办公室接到自称“知网”的电话,要求我校9位教师(对方列指名单)联系指定电话。称“目前知网正在进行改革,对篇幅短、引用率高的论文进行核查,要求作者尽快联系指定电话配合核查,否则予以撤稿下架处理。”科研处对综合办公室转发的相关问题第一时间进行了甄别,认为不合常理,因为知网只是一个数据库,不是论文刊发单位,不存在撤稿问题。科研处与对方进行电话沟通,通过多个角度询问,最终判定对方涉嫌欺诈。为了确保判断无误,科研处再次与知网官方进行确认,最终印证其不是知网工作人员,其行为涉嫌欺诈。

在此也提醒全体教师,知网不会以任何形式联系发文作者,大家谨防上当受骗!如有接到类似电话或邮件,包括其他关于科研核查的电函,请仔细甄别,如个人不能判定真伪,请与科研处联系。


青岛滨海学院科研处

202110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