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度山东省传统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10月15日截止)

2021年08月30日 16:03  点击:[]

各有关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精神和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精神,深入挖掘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及其当代价值,提高传统文化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促进传统文化产业大发展,着力推进优秀传统文化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发掘优秀传统文化的经济属性,推出一批具有影响力的传统文化与经济发展成果。经山东省艺术科学重点课题评审办公室研究决定,组织开展2021年度山东省传统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专项课题申报工作。

一、评审机构

山东省艺术科学重点课题评审办公室负责评审组织工作,委托山东省青少年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具体负责项目受理、专家评审、鉴定结项、成果评价等工作。

二、申报数量与要求

1、传统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专项课题为自筹经费课题。

2、项目组成员一般不得超过5人,省艺术科学重点课题未结题者不得申报。

3按照课题评审要求,课题办公室每个项目收取收取800元结题鉴定费,根据个人情况自愿申报(已经获批过艺术科学重点、艺术教育专项和传统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专项的不再推荐申报

三、申报学科范围

1.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2.传统文化与文明山东建设

3.传统文化与美德山东建设

4.传统文化与诚信山东建设

5.传统文化与经济发展

6.传统文化与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7.传统文化与当代艺术

8.传统文化与信息技术

9.传统文化与新媒体新业态

10.传统文化与生态旅游

11.传统文化与乡村振兴

12.民俗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

四、评审方式及立项公布

课题立项评审采取初评、复评、终评方式,评审结果在省文化艺术科学协会网站公示、公布。

五、申报有关事宜

1、申报人请登录网站http://www.sdwhkj.cn/进入山东省艺术科学项目申报管理系统,先注册,注册成功后请联系科研处审核,审核通过方可进行申报。

2、推荐部门需报送申报项目汇总表电子版1份,邮箱:kyc@qdbhu.edu.cn

3、申报书需先在系统上进行第一次申报提交,系统首次提交截止受理时间为10月15日,审核通过后,需打印纸质版至岱德楼206科研处进行统一盖章,扫描盖章后材料为PDF版本及其他PDF支撑材料后进行二次提交,系统二次提交截止受理时间:2021年10月19日。

4、联 系 人:刘欣然    内线电话:8199

 山东省艺术教育专项课题管理办法.docx 

  山东省艺术教育专项课题鉴定结项与成果评价办法.docx

青岛滨海学院科研处

2021年8月30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