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青岛西海岸新区“正大制药杯”第三届科普微课大赛的通知(12月31日截止)

2020年10月25日 09:46  点击:[]

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普及和公民科学素质建设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加快科普资源共建共享,推动社会各方力量参与科普创作,丰富科学传播方式和内容,新区科协决定举办第三届科普微课大赛活动,现就青岛西海岸新区“正大制药杯”第三届科普微课大赛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参赛要求

1、大赛面向全社会,年龄、职业不限。各申报单位及个人确定微课主题应围绕当前人民群众关注的重大科技事件、社会科技热点、科学家事迹、科普焦点及科普知识等话题和领域组织讲课内容(内容涵盖自然科学、社会科学等领域),作品要体现科学性、社会性、知识性和趣味性;

2、参赛作品必须立足科学、简单易懂、普惠大众

3、参赛作品视频格式必须为MP4格式视频课时间严格控制在3分钟之内,同一科普主题不允许以分段视频形式申报,超时作品不予受理;推荐1分钟科普;每人提报主创或与他人合作作品不超2件。

二、参赛流程

1、录制好科普微课视频后,上传到腾讯视频;

2、上传视频确认可以播放后,请将参赛报名表及视频文件发送至qdyszx@126.com邮箱

3、青岛西海岸新区院士中心新媒体工作室进行初审;

4、审核通过后,由主办方上传视频到院士中心微信公众号进行网络投票,投票为期3天,网络投票得分占总成绩30%;

5、组织专家进行评审,专家评审成绩占总成绩70%;

6、最终入围一、二、三等奖的选手及部分优秀奖选手将应邀参加颁奖仪式。

三、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奖金5000元、奖杯、证书、聘书);

二等奖7名(奖金3000元、证书、聘书);

三等奖15名(奖金1000元、证书);

优秀奖25名(奖品价值200元、证书)。

参赛作品录入院士中心新媒体工作室素材库,在青岛西海岸新区院士中心公众号发布;前三等奖作品通过有关渠道进行全民科普宣传;一、二等奖作者可签约院士中心专家库,定期在院士中心科普大讲堂授课,并在省市科协网站及相关媒体进行宣传报道。

四、其他事项

参赛选手需关注“青岛西海岸新区院士中心”公众号,并同时扫码加入“科普微课大赛QQ群”以便随时沟通联络。群二维码如下:



参赛报名、视频上传、材料报送截止日期为2020年12月31日

人:曲吉波、乔雪莲

联系电话:0532-85161695

电子邮箱:qdyszx@126.com

通讯地址:青岛西海岸新区峨眉山路光谷软件园51号楼国际海洋人才港407室


 附件:青岛西海岸新区“正大制药杯”第三届科普微课大赛报名表.docx



青岛滨海学院科学技术协会

2020年10月2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