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青岛市“双百调研工程”2020年度调研课题的通知(7月27日截止)

2020年07月08日 12:00  点击:[]

各单位:

青岛市“双百调研工程”2020年度调研课题申报工作现已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青岛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市委工作会议精神,立足青岛实际,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组织全市社会科学力量,研究新情况、总结新经验、解决新问题,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为青岛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二、课题要求

课题的设计和研究要紧紧围绕课题研究指导思想,立足青岛实际,以充分调研和科学研究为基础,认真总结经验,深入探索规律,集中力量攻关。课题调研必须在全面、深入、求实上下功夫,扎实搞好实地调查和调研,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目标,掌握情况,如实、全面地反映问题。要积极使用多种调研方法,提高调查效率和质量。要坚持实事求是的精神和严谨的治学态度,破解瓶颈补短板,找准理论和实践的结合点,提出具有较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

三、课题指南

申报人须围绕课题指南(见附件1),结合本人研究专长,立足青岛实际,设计题目申报。部分研究方向题目较大,请参照《青岛市“双百调研工程”课题管理办法》成果形式的体量要求,合理设计题目科研处特别提醒:请各位老师不要申报基础理论学术题目。符合课题指南基本要求的自选课题也可申报。

四、申报要求

(一)各单位组织好课题申报工作,对申报课题从选题上严格把关,确保申报课题的质量与水平。学校将对申报材料进行资格审查,选题、课题组成员、课题设计不符合申报要求的或申报表填写过于简单的课题不予推荐。

(二)同一课题不能重复申报;已获得市级或市级以上立项的课题,不得参加申报;已承担“双百调研工程”课题尚未完成的,不得主持申报;已承担同年度市社科规划课题的,不得主持申报。鼓励中青年社会科学工作者参加或主持课题研究。申报课题必须经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同意,每项课题的负责人仅限一名,承担信誉保证,课题组成员一般不少于3人,限定每人可主持申报一项,参与一项。申报课题的负责人和成员必须是该课题的实际调研人员和执笔人。经过评审立项的“双百调研工程”课题作为市级课题管理。

五、完成时间

自立项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

六、研究经费

资助课题研究经费为每项10000,课题结项后一次性拨付。自筹经费课题无课题经费资助,但成果通过《研究报告与决策参考》形式择优上报的,奖励2000元。成果获得中央省市领导肯定性批示的,给予额外奖励。

七、申报方式

(一)申报材料:申报人需填写《青岛市“双百调研工程”年度调研课题申报表》一式5份(A4纸双面打印),其中:两份作匿名处理,所有能透露课题负责人、课题组成员信息的内容(含前期研究成果部分)空白或合理处理,“年龄”“职称”“学历”“研究专长”信息必须填写。汇总表纸质版一份及电子版。

(二)材料报送:以部门为单位,将经部门审核合格的纸质申报材料,于727日(周一)17:00前报送岱德楼科研处206室刘欣然老师。汇总表电子版发送科研处邮箱,主题填写“**学院双百调研工程课题汇总表”。不接受个人报送,逾期不予受理。

未尽事宜,请与科研处联系。

联系人:刘欣然,王冬冬

办公室:岱德楼206,岱德楼208

内线:8199,8146

邮箱:qdbhxykyc@163.com



 附件1:申报指南.doc

 附件2:青岛市双百调研工程年度调研课题申报表.doc

 附件3:青岛市双百调研工程2020年度调研课题申报汇总表.doc


青岛滨海学院科研处

20207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