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召开第二届山东省工程师大会的预备通知

2019年07月13日 08:14  点击:[]

为弘扬工匠精神,提升工程师科技创新能力,服务我省高质量发展,山东省工程师协会拟举办第二届山东省工程师大会,开展高端学术交流和创新实践研讨,现向各专业(工作)委员会、各有关单位和会员征集论文。

一、大会主题

现代工程师与人工智能。

二、时间地点

时间:2019 年 9 月底或 10 月初。

地点:济南。

具体时间、地点以正式通知为准。

三、参会人员

协会理事会成员,专委会代表,论文作者代表,以及其他方面人员代表。

四、论文征集

(一)论文内容

本次大会围绕主题“现代工程师与人工智能”征集论文,主要内容有以下方面:

①工业大数据;②数据挖掘与数字转换技术;③数字孪生技术;④智能制造技术与系统;⑤智能信息系统;⑥无人机、智能机器人;⑦新一代工业机器人;⑧3D 打印及其应用;⑨人工智能在交通、能源、生物医学工程、过程控制等工程技术领域的应用。

(二)论文要求

1.论文应有相当的理论与技术水平,有学术或应用价值,有原创性。

2.文章观点鲜明,言之有物,未曾公开发表。

3.论文以 5000 字以内为宜,如有特别独到之处可适当增加篇幅,建议全文不超过 8000 字。

4.论文需提供中英文的标题、作者信息、摘要和关键词。文章的摘要应是论文核心观点、创新性研究成果和学术见解的高度浓缩。摘要以不超过 500 字为宜,关键词 3-5 个。

5.正文标题层次采用连续编号。例,一(一)1(1)①。

6.论文应包含参考文献,引文须准确、可靠,并注明出处。

7.论文的作者署名请用真实姓名,作者信息包括:作者姓名、单位、省市、邮编。

8.论文最后提供作者简介,内容包括作者所在单位、职务、学术头衔(专业技术职称、博士生导师、院士)、研究方向、通信地址、E-mail 地址。

(三)论文提交

请于 2019 年 8 月 15 日前将论文发送至邮箱。邮件题目请注明“第二届山东省工程师大会论文投稿”。会议将会遴选出优秀论文汇编出版,欢迎各会员单位踊跃投稿。

(四)论文应用

一是入选论文在第二届山东省工程师大会上交流,论文作者参加大会;二是评选优秀论文,由省工程师协会颁发荣誉证书;三是视论文征集情况,由科技期刊或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亓志梅

联系电话:0531-82076829

邮箱:sdsgcsxh@shandong.cn

地址:济南市杆南东街 8 号东楼 204 室。

                     青岛滨海学院科研处

                            2019年7月13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