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青岛西海岸新区“明月海藻杯”第二届科普微课大赛的通知(8月30日截止)

2019年06月13日 18:19  点击:[]

学院(部)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16-2020)》,搭建科普交流平台,促进科普人才成长,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进一步提升新区居民科学素质,围绕全市十五攻势行动,在全区高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及各企事业单位举办第二届科普微课大赛活动,现就青岛西海岸新区“明月海藻杯”第二届科普微课大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要求

1、各参赛单位及个人确定微课主题应围绕当前人民群众关注的重大科技事件、社会科技热点、科学家事迹、科普焦点及科普知识等话题和领域组织微课内容(内容涵盖自然科学、社会科学等领域),作品要求必须为原创制作,不能重复提报上届已参赛作品,必须体现政治性、科学性、社会性、知识性和趣味性。

2、参赛作品必须立足科学、简单易懂、普惠大众。

3、参赛作品的公益播放权归主办单位所有,可用于主办单位开展的各种公益事业活动宣传使用。

二、参赛流程

1、各高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及各企事业单位参赛人员录制好科普微课视频后,上传到腾讯视频(微课视频时间原则上控制在3分钟左右,5分钟之内);

2、上传视频确认可以播放后,请将参赛报名表及视频原文件发送到qdyszx@126.com邮箱;

3、院士中心新媒体工作室进行二次审核;

4、审核通过后,由主办方上传视频链接到院士中心微信公众号组织公众进行投票,投票时间为3天,网络投票得分占总成绩30%;

5、组织专家进行评选,专家打分占总成绩70%;

6、最终入围一、二、三等奖选手及部分优秀奖选手将应邀参加颁奖仪式,邀请1—2名老师现场进行微课示范课展示。

三、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奖金6000元、奖杯及证书)、二等奖7名(奖金3000元、证书)、三等奖15名(奖金1000元、证书)和优秀奖若干名(奖品价值200元、证书)。

入选作品录入院士中心新媒体工作室素材库,在青岛西海岸新区院士中心公众号发布;前三等奖作品通过有关渠道进行全民科普宣传;一、二等奖作者可签约院士中心专家库,定期在院士中心科普大讲堂授课,并在相关媒体进行宣传报道。

四、其他事项

参赛老师需关注“青岛西海岸新区院士中心”公众号,并扫码加入“西海岸新区科普微课大赛”QQ群以便随时联系沟通。

西海岸新区院士中心   西海岸新区科普微课大赛群

赛报名、视频上传、材料报送截止日期为2019年8月30日。

人:乔雪莲、徐继武

联系电话:13589339577、13370876171(微信同号)

   箱:qdyszx@126.com

   址:青岛西海岸新区光谷软件园51号楼407(峨眉山路396号)


 附件:参赛报名表.doc


青岛滨海学院科学技术协会        

                                                                           2019年6月1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