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成果
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项目成果>>科研成果>>正文

青岛滨海学院7件实用新型专利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2020年10月09日 10:15  点击:[]

近日,我校周凤敏等老师申请的“一种多功能医用病床”,李楠等老师申请的“家用绿植栽培机”,郑立楠等老师申请的“一种可以进行可回收垃圾分类的校园用垃圾箱”,赵建等老师申请的“一种多功能厨房擦丝擦花器”“一种多功能家用臂力健身器”,路光秋等老师申请的“旅行干衣机”,张亮等老师申请的“一种基于老年人的轮椅”7件实用新型专利正式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据悉,“一种多功能医用病床”,可以有效解决现有技术中的问题;本实用新型在常规状态下用于病人躺卧休息,在病人需要手术时,可以通过床板机构的拆卸,将床板机构放置在手术台上,使得病人可以直接进行手术,而无需抬动病人更换床铺。

“家用绿植栽培机”,可以有效解决现有技术中的问题;内部设有便于调节高度的补光灯管,不会阻碍植物向上生长,便于对不同生长阶段的植物进行补光处理。

“一种可以进行可回收垃圾分类的校园用垃圾箱”,可以有效解决现有技术中的问题;本实用新型的内部设有压缩装置,可以对可回收垃圾中的塑料瓶或是纸壳箱等垃圾进行压缩处理,便于容纳更多的可回收垃圾,降低垃圾箱清理的次数。

“一种多功能厨房擦丝擦花器”,可以有效解决现有技术中的问题;本实用新型的内部设有多个可拆卸擦丝刀片,且其分别通过一个刀片固定件固定在擦丝面板上,不仅擦丝擦花功能种类较多,且便于可拆卸擦丝刀片的安装或拆卸。

“一种多功能家用臂力健身器”,可以有效解决现有技术中的臂力健身器功能单一的为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既可以作为臂力健身棒使用,又可以作为腹肌轮使用的多功能家用臂力健身器,功能丰富。

“旅行干衣机”,可以有效解决现有技术中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体积较小,便于折叠,易于展开,便于携带的旅行干衣机。

“一种基于老年人的轮椅”,可以有效解决现有技术中的问题;本实用新型可以调节为履带行走机构的行走模式,便于攀爬楼梯或是凹地不平的上坡路面,稳定性好;也可以调节为轮式行走机构的行走模式,便于提高平整路面的行走速度,降低行走耗费推力。


序号

专利名称

专利类型

专利证书号

授权公告日

发明人

1

一种多功能医用病床

实用新型专利

11607455

2020.10.02

周凤敏,刁天伟,李敏

2

家用绿植栽培机

实用新型专利

11607911

2020.10.02

李楠,郑慧萍,赵建,张亮,郑立楠

3

一种可以进行可回收垃圾分类的校园用垃圾箱

实用新型专利

11595806

2020.10.02

郑立楠,赵建,张亮,李楠,李敏

4

一种多功能厨房擦丝擦花器

实用新型专利

11606193

2020.10.02

赵建,姚金金

5

一种多功能家用臂力健身器

实用新型专利

11609183

2020.10.02

赵建,张海婷

6

旅行干衣机

实用新型专利

11605531

2020.10.02

路光秋,刘家慧,王海芹,刘雪敬

7

一种基于老年人的轮椅

实用新型专利

11607499

2020.10.02

张亮,孙敏,赵建,郑立楠,李楠


                                                青岛滨海学院科研处

                                                 202010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