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成果
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项目成果>>科研成果>>正文

我校三件实用新型专利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2020年07月17日 10:25  点击:[]

近日,我校王慧卉老师申请的实用新型专利一种真空式艺术设计品存放装置”,吕晓杰等老师申请的实用新型专利一种液压自锁装置,陈振军等老师申请的实用新型专利一种可监控的直流电源切换供电系统正式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据悉,一种真空式艺术设计品存放装置与现有的普通艺术设计品存放装置相比,可以对各种形状的艺术品进行快速放置,并且可以扩展空间,同时可以制造真空环境,防止艺术品被空气腐蚀,使艺术品保持完好,使使用者放心存放。

一种液压自锁装置采用油箱与液压缸及液压撑杆之间的安全阀的设置,有助于保证油箱进油的稳定性;形成第一道自锁装置;同时使液压撑杆在工作时稳定伸出和收缩,克服了目前市场上液压装置易产生较大震动的问题;通过电磁限位块和液压撑杆构成第二道自锁装置,保证在安全阀失效时,液压系统依旧能够完成自锁功能;整个液压自锁装置结构设计合理,实用性高,避免发生不可挽回的损失。

一种可监控的直流电源切换供电系统提出了一种直流电源切换供电系统,把太阳能供电、锂电池供电、市电供电进行了有机的整合,正常天气下,白天太阳能供电和充电,夜晚蓄电池电源供电;极端天气下,当蓄电池能量不足时,可自动切换到市电电源供电和充电。解决了现有技术中太阳能和蓄电池双路电源交替供电可靠性低的问题。


序号

专利名称

专利类型

专利证书号

授权公告日

发明人

1

一种真空式艺术设计品存放装置

实用新型专利

10703148

2020.6.9

王慧卉

2

一种液压自锁装置

实用新型专利

10990262

2020.7.14

吕晓杰,周凤敏

3

一种可监控的直流电源切换供电系统

实用新型专利

10992649

2020.7.14

陈振军,周凤敏,李永光


                                                青岛滨海学院科研处

                                                 202071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