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成果
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项目成果>>科研成果>>正文

青岛滨海学院五件实用新型专利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2019年09月29日 08:13  点击:[]

近日,我校王新玲、郑立楠、赵建等老师以及王成才同学申请的五件实用新型专利正式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据悉,“一种胎毛切割机”通过电动推杆调节支撑长度和支撑瓦块调节支撑宽度以此适应不同直径大小和胎面宽度的轮胎,确保满足不同型号不同大小轮胎的需求;通过双层刀片的结构提高切割精确度,使得切割更加平整顺畅。

“一种可拆卸式座椅脚轮”涉及一种应用于带靠背四脚座椅上的可拆卸式座椅脚轮。通过可拆卸式安装在四角靠背座椅两后腿上,能够实现座椅的轻松、安静转移;同时通过巧妙的结构设计,使轮体具有坚固静音、轮架与椅腿固定牢固、连接件能够根据实际需要调整轮位高低等特性。

“一种多功能黑板”设计关键点在于黑板旋转之后的自动擦黑板的技术应用;还有感光部分的想法,单片机的程序设定;黑板的转动,最大的创新点在于它可以在传统黑板和智能化的相互结合。同时,一些材料的运用也有利于作品的保护,使作品的性价比更高。

“一种多功能灶台”设计的出发点是针对小户型中,厨房会占用很大空间,此产品就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产品的正前方有个折叠餐桌能同时供1-8人吃饭,可以解决来客人吃饭的烦恼。餐桌的收纳方式非常巧妙,简单方便。

一种干湿分离式海边冲浴房运用海洋元素,体现了海边城市的特色并起到一定的宣传作用。同时对冲浴房的操作、功能的智能化进行了研究。海边智能冲浴房的造型采用仿生设计,结合智能化的操作和人性化的设计,使智能化和海洋文化更紧密的结合在一起。

序号

专利名称

专利类型

专利证书号

发明人

1

一种胎毛切割机

实用新型

9339031

王新玲

2

一种可拆卸式座椅脚轮

实用新型

9333837

郑立楠,赵建,张亮

3

一种多功能黑板

实用新型

9335861

王成才,汪瑞雪,王刚, 郭鹏飞,王晓玲,杨学凤

4

一种多功能灶台

实用新型

9361047

郑立楠,赵建,张亮

5

一种干湿分离式海边冲浴房

实用新型

9346872

赵建,李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