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规章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政策法规>>规章管理>>正文

(学校文件)青岛滨海学院纵向项目分类标准(修订)

2021年09月13日 11:57  点击:[]

青岛滨海学院纵向项目分类标准(修订)

为了更科学、合理地认定纵向项目业绩水平,根据纵向项目的重要性、申报难易度等,结合学校科研实际需求,实施分类管理,由高到低依次为A类、B类、C类、D类、E类、F类等六类,具体标准如下:

类别

项目来源

A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下设项目、科学技术部下设项目、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下设项目、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项目、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项目、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等。

B

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下设项目、文化和旅游部下设项目、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下设项目、山东省科学技术厅下设项目(不含软科学一般项目)、山东省教育厅青创团队项目,以及其他未在此表中列示的国家各部委下设的经费资助项目等。

C

教育部产学协同育人项目(经费到账50%及以上)、全国高等教育学会经费资助项目、山东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下设项目、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项目、山东省教育厅本科高校教学改革研究经费资助项目及2016年(含)以前立项项目、山东省教育厅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山东省软科学一般项目、青岛市科学技术局下设项目、西海岸新区科技计划项目,以及未在此表中列示的国家各部委下设的自筹经费项目等。

D

教育部产学协同育人项目(经费到账50%以下)、全国高校外语教学科研项目、中国外语教育基金项目、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下设项目、全国高等教育学会自筹经费项目、2017年(含)以后山东省教育厅本科高校教学改革研究自筹经费项目、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项目、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下设项目、山东省文化与旅游厅下设项目、山东省社会科学届联合会下设项目、山东省妇女联合会委托项目、山东省教育厅高校科研发展计划项目(含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项目)、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下设项目、青岛市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青岛市“双百调研工程”课题、青岛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青岛市统一战线智库课题等。

E

山东省青少年研究规划课题、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教学研究项目、山东省统计科研重点研究课题、山东省艺术科学重点课题、山东省高等教育研究重点项目,2022年(含)以后立项且按期结题的校级教改、科技、社科、专项项目等。

F

山东省传统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专项、山东省艺术教育专项、山东省高等教育研究一般项目、山东省青少年教育科学规划项目、山东省青少年和青少年工作研究重大课题、E类以外的其他校级项目等。

注:

1.本标准中纵向项目是指由科研处或教务处统一组织申报或单独推荐申报的国家和地方各级政府、学术组织设立的各类教学、科研项目。

2.教务处负责教育部、省教育厅、学校设立的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组织申报和推荐,科研处负责其他纵向项目的组织申报和推荐。未经教务处、科研处统一组织申报或推荐备案的纵向项目,学校不予认可。

3.由科研处统一组织申报或单独推荐申报的学术组织设立的纵向项目,以及上表尚未明确的国家和地方各级政府设立的新增纵向项目由科研处负责认定。

4.其他文件中条款与本文件不一致的以本文件规定为准。

5.本标准由科研处负责解释,即日起施行。



关闭